直通车相似投是什么。

因为淘宝用户经常会用图片搜索相似商品,所以直通车推出新的投放产品【相似投】,融合了找相似和拍立淘两个图片搜索的场景,能够大大帮助商家获取更多优质流量。

直通车相似投是什么?有什么功能?.png

一、直通车相似投是什么?

1、功能

在“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新增推广资源位,商家可定向在此场景下投放;

2、定位

相似投是基于“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的推广,只有用户主动触发且与推广宝贝存在相似性,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因此,相似投主要瞄准的是相似兴趣流量,通过找相似获得流量洼地,帮你精准锁定相似货品兴趣人群。推广的宝贝越多,能抓住的精准长尾流量越多。建议在使用相似投时,尽可能将店铺宝贝都进行推广。

3、价值

锁定精准兴趣人群;抢占相似商品,非此即彼;高转化,高投产比。

4、竞价和扣费机制

相似投的竞价扣费模式和直通车其他资源位保持一致,通过点击竞价然而二价扣费,既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自己的质量分越高,扣费越少。

举例:某个资源位只有你和竞品获得展现机会,你出价5元竞品质量分10分,竞品出价6元质量分8分,那么你的质量分*出价高于竞品(5*10=50大于
6*8=48)获得该资源位,这个情况下你的一个点击扣费为6*8/10+0.01=4.81元。

5、适用商家:相似投场景下比较适合服饰风尚行业,包括女装、女鞋、箱包等商家,建议这些行业商家进行投放。

二、直通车相似投资源位

相似投投放渠道主要在找相似和拍立淘下,具体位置如下:

1、找相似

在搜索界面长按某商品即可进入相似款查看界面,第一个坑位既推广资源位,其他资源位和搜索界面下直通车资源位一致,“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10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后续都是隔10个自然结果1个资源位。

2、拍立淘

用手淘扫一扫选择拍立淘,拍摄产品或导入图片后即可进入产品搜索结果页,带有广告标识的为拍立淘资源位,坑位排序为: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依次排序。

三、直通车相似投操作流程

1、创建计划

登录直通车后台,选择【推广】-【相似投】,新建相似投计划,设置日限额和投放地域后(投放时间和投放平台不支持设置),即可开始投放。

推广的商品系统会根据拍立淘和相似投场景下流量匹配后进行自动选择,会随着时间变动自动调整,无需进行选品操作。系统也支持推广商品手动调整,可设置暂停/参与推广,也可以对不想要推广的商品进行屏蔽设置(最多可屏蔽30个)。为了获取更多相似流量,建议商品推广数量越多越好。

注:最多创建推广产品上限为100个(含暂停,如想删除暂停单元,请对该单元做屏蔽处理);默认开启智能创意功能,另外请注意在投放前确认产品符合推广要求。

2、数据查询

创建成功后可查看计划数据表现和单独产品数据表现,数据维度同直通车其他计划一致。

想要获得“找相似”或“拍立淘”流量资源的商家,就试试直通车相似投的推广功能吧。

以上就是直通车相似投是什么?有什么功能?的内容,下面小编又整理了网友对直通车相似投是什么?有什么功能?相关的问题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直通车相似投是什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重蔚自留地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whello.com/403261.html

如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发邮件951076433@qq.com联系删除

(0)
重蔚的头像重蔚管理团队
上一篇 2023年11月4日 18:06
下一篇 2023年11月4日 18:07

相关推荐

  • 分享直通车词包要全部添加么。

    5、最后确定匹配方式和最初的出价,匹配方式有广泛和精确匹配两种,刚开始测时用广泛匹配,等确定词的分类再考虑精确匹配。关键词是链接产品和买家的枢纽,那么意味着,精准词肯定是和产品非常吻合的。淘宝商家们可…

    2023年11月6日
    04
  • 说说直通车数据怎么导出。

    想要分析直通车的点击量趋势,就需要根据点击量趋势的情况来判定该商品最近直通车的优化情况,一般需要结合ppc一起分析。很多人都是做电商其实就是做数据的,如果店铺各项数据好了,销量自然就不会少,各种活动也都…

    2023年10月31日
    05
  • 我来教你直通车关键词转化率多久优化一次。

    不倡议经常改换关键字,特别是主打的关键字,能够七八天优化一次,但主要的关键字最好不要动,从后往前修正,改动不大于80%。假如有销量的话,标题和主图都不能更改!更改后,淘宝默许是新产品的哦!我们在开直通车的…

    2023年10月27日
    01
  • 我来教你 直通车捡漏词包有什么作用。

    今天继续和各位谈论下淘宝直通车开车的问题,很多人在问直通车在开车的时候,这个捡漏词包的具体作用,很多人对于这种词包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如何去优化,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我们来一起学习下!捡漏词包就是…

    2023年10月26日
    011
  • 我来教你没开直通车的网店会怎么样。

    店铺的装修要做好。不开直通车,没有了直通车的帮助,要想赚取流量,做好店铺的页面是关键,合理的店铺装修能够提升店铺的转化。因为手机端有局限,很多淘宝买家浏览淘宝的时间不会太长,所以页面要重点介绍产品和…

    2023年10月21日
    00
  • 教你直通车匹配方式是什么意思。

    有一些卖家朋友第一次操作直通车,那么在操作之前会先去学习一些方法和技巧,还有一些文章中提到了直通车的匹配方式,所以想要了解清楚这个直通车匹配方式是什么意思?就是设置关键词匹配方式也就是以下说的这三个词…

    2023年10月29日
    02
  • 聊聊 直通车设置投放平台在哪里。

    今天为大家介绍淘宝直通车推广方式的内容,淘宝商家们开通了淘宝直通车推广方式以后需要去进行相关的设置,大家知道直通车设置投放平台在哪里吗?下面的内容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标准推广——点击计划名称——上方“设置投…

    2023年10月28日
    03
  • 教你直通车标准推广词条费用是多少。

    第一步,通常来说,淘宝上的每件商品我们可以设置200个淘宝关键词, 卖家可以针对每个竞价词自由定价,根据雅虎和淘宝网上的排名位置,按实际被点击次数付费淘。在直通车上做推广是需要费用的,想必做淘宝的商家都…

    2023年11月4日
    06

联系我们

QQ:951076433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邮件:951076433@qq.com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